貴州黃平:游客賞花爆滿大高山

【查看原圖】
半山紅花半山青,遠道來人不思歸——黃平縣大高山映山紅景觀。廖尚剛  攝
半山紅花半山青,遠道來人不思歸——黃平縣大高山映山紅景觀。廖尚剛  攝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05月06日14:41

近日,貴州省黃平縣谷隴鎮大高山萬畝杜鵑花(映山紅)迎風怒放,如血似火、如粉似雪的花朵點綴和鋪墊在海拔1300多米的山麓之上,省內外旅客紛紛慕名來到這裡,一睹這處藏身於苗嶺深處的紅色美景。2020年4月中旬至五一小長假期間,前來大高山賞花的游客已突破50余萬人。

大高山原名蓑衣坡,位於黃平縣谷隴鎮東北部20公裡的平安村上側,是黃平縣境內苗族四大蘆笙集會山之一。由於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和土壤的適應性,山上自古以來就生長著茂密的杜鵑灌木,這也是黃平縣境內生長最集中、佔地面積最廣袤的野生杜鵑花山體。這些薄似蟬翼的花瓣品種繁多,花色絢麗妖嬈,有淡如少女臉龐的粉杜鵑,有濃如鮮血的紅杜鵑,有潔如牛奶的白杜鵑,還有烈如殘陽的火杜鵑等等。

2020年由於大高山雨水充沛,光照十足,進入4月中、下旬以來,山上的杜鵑花紛紛迎風盛開,使平時就少有游客涉足的大高山一下子沸騰起來。由於山麓目前已經修通環山觀光大道,前來賞花的人們已不像過去再經受步行爬山之苦。在旅游硬件設施日益完善的條件下,大高山的杜鵑花似乎也在為幫助人們抗擊疫情而“把損失奪回來”,於是這座被當地人稱為“神山”的“杜鵑兒女”紛紛展現身手,以各自的英姿應時而放、迎季而開,使火紅的花海在方圓數十公裡之外都能看見。在這種誘人的景色下,人們通過抖音、微信、QQ等現代媒體的發布和瀏覽,外地旅客還不惜不遠千萬裡的行程,都慕名前來一睹大高山上巨幅“紅地毯”奇觀。

據當地一位村委會負責人介紹,2020年由於大高山杜鵑花比較集中開放,而且花期可連續綻放至6月上旬。從4月中旬以來,每天都有大量的旅客結隊而來,特別是五一小長假開始后,到這裡賞花的游客已經達到頂峰。截至五一小長假結束,大高山已累計接待全國各地游客達50多萬人次。(圖/文 廖尚剛)

 

分享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