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開發結碩果 杜鵑花開醉游人

【查看原圖】
——鬆桃苗族自治縣長坪鄉地甲司村發展生態旅游掠影
鬆桃縣長坪鄉地甲司村發展生態旅游。
鬆桃縣長坪鄉地甲司村發展生態旅游。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05月06日11:52

人間四月芳菲盡,飛靈山上杜鵑開。

五月的飛靈山,山花爛漫,香氣襲人。遠近聞名的杜鵑花海就生長在古木參天、異花遍地的飛靈山脈。杜鵑林在千米海拔的高山上綿延4百余畝,在春風的輕佛下,爭奇斗艷、競相綻放。

近年來,鬆桃苗族自治縣長坪鄉地甲司村利用豐富的荒山資源,大力發展生態觀光旅游,使昔日的2000余畝荒山變成了聚寶盆,特別是在花開時節,吸引了無數游客前來游覽。

為了有效開發和利用好這一豐富的旅游資源,該村成立了鬆桃治古種養殖專業合作社,旨在為當地百姓尋找一條增收致富捷徑,主打生態觀光旅游牌。據合作社法人楊再文介紹:“自2018年下半年啟動生態觀光旅游項目以來,先后對租賃開發的2000多畝荒山進行有序開發,到目前為止,已開挖平整上山公路5公裡,步道5公裡﹔栽種櫻花苗150畝、紫微花苗230畝、梅花和海棠花苗20余畝、油茶200畝,年內將完成道路硬化,明年可向游客全面開放,做到四季有花看,全力打造縣城最美的后花園。“

經過近兩年的辛勤努力,昔日的荒山禿嶺現已變成碩果飄香、林海茫茫的生態園。放眼望去,除野生杜鵑以外,處處是己經成林的櫻桃、紫微、梅花等花樹,特別是開花季節尤為壯觀,不僅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的“搖錢樹”,更成為人們觀光、旅游和體驗生活的好去處。

5月4日,筆者來到杜鵑花海看到,滿山遍野的杜鵑花開得正艷,遠遠望去,如火焰熱烈,像紅綢舞動,似朝霞燃燒,被人們譽為“花中西施”。 大詩人白居易也曾這樣褒獎道:“回看桃李都無色,映得芙蓉不是花”。筆者不禁感嘆,這極致嬌艷的杜鵑花竟生於這高山之顛。

當人們嗅著花香,聞著鳥鳴,覓步花間,優雅從容時,在林海裡,在花樹下,留下一串串歡樂的笑聲……

“自4月中旬以來,每天少則數百人多則數千人前來賞花,游客主要來自本縣及周邊的湖南、銅仁等地。”楊再文介紹說。

據了解,自該項目啟動以來,己投入資金600多萬元,每天有40余人在景區務工,僅勞務費支出就達70多萬元,項目建成后,將解決100人以上的務工就業,為當地百姓開辟了一條增收致富的好路子。(文/圖 黃前生)

 

分享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