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光好】

石家庄井陘礦區:昔日段家樓 春日景色新

【查看原圖】
春之韻·段家樓。 王曉光、谷斌杰攝
春之韻·段家樓。 王曉光、谷斌杰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4月09日15:19

人民網石家庄4月8日電 近日,來到石家庄井陘礦區段家樓景區,看到段家樓周圍古柏參天,花壇、綠地、甬道、長廊環抱,組成了一幅美麗的花園景觀。在春風的輕拂下,段家樓煥發出了新的活力。來到這裡,你會感受到春天的氣息,漫步於此,你會被段家樓這濃郁的西洋風韻所吸引,讓你流連忘返。

井陘礦區段家樓景區是一座具有西洋建筑風格的建筑群,由北洋政府總理兼陸軍總長段祺瑞聯合閻錫山、王士珍、曹汝霖等投巨資興建,是至今保存基本完好的華北地區最大的德式建筑群。主要包括:總理辦公大樓、小姐樓、公子樓、小偏樓、高級職員住宅、煤師院等。這些建筑設計科學合理、做工精細、結構巧妙,是華北地區不可多得的西洋建筑風格與中國古典建筑藝術完美結合的建筑藝術珍品。(楊文娟、范二虎)

分享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