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2500畝蜜李競相綻放

【查看原圖】
修文縣蜈蚣橋2500畝蜜李花盛開。羅毅  攝
修文縣蜈蚣橋2500畝蜜李花盛開。羅毅  攝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03月10日16:54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這兩天,修文縣洒坪鎮蜈蚣橋村2500畝蜜李花競相綻放,千樹萬樹李花,一枝枝、一樹樹花團錦簇,花香襲人,白雪一樣均勻鋪撒在河谷兩岸,把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茶馬古道——蜈蚣坡古道之蜈蚣橋“裝扮一新。

站在蜈蚣橋畔,春風徐來,山泉潺潺,鳥語花香。嬌嫩的花容與600多年風雨滄桑的古橋一明一暗相互照映,白的更白,古的更古,相得益彰。一望無際的花海與亮麗的“小康寨“連在一起、融在一起,一時之間,富美鄉村”富“與”美“的特征無限放大。置身花海,讓人仿佛步入了富麗堂皇的人間仙境。

“這兩天花開得太漂亮了,我們准備拍下來發朋友圈。”蜈蚣橋村村民王大仙興奮地說,“發給親戚、朋友看一下,到六、七月份李子豐收了,大家又來我們這個地方,來吃李子。”

今年,受疫情影響,前來蜈蚣橋賞花賞景的游客非常少,不少村民就在自家的果園拍攝抖音視頻,把明媚的春光適時記錄下來,發送給遠方的親戚、朋友以及長年來往的游客。

蜈蚣橋村黨支部書記趙連祥說:“今年的花開得比往年茂盛,應該來說,今年的李子產量肯定非常好,老百姓今年肯定又有一個豐收年。”    

蜈蚣橋最初是明代貴州宣慰使奢香夫人開辟“龍場九驛”時修建,號橋“水西十橋之冠”。近年來,修文縣蜈蚣橋村大力實施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圍繞 “一村一品“發展思路,不斷壯大產業規模,打造”蜈蚣橋蜜李“品牌。同時,蜈蚣橋村還發展水產養殖,利用文化資源與河谷水資源開發鄉村旅游,帶動村民致富。目前,村裡已有2500畝蜜李見效,每年仲春時節,漫山遍野的李花都會吸引來大批游客前來領略迷人春色、品農家飯、探尋奢香文化與陽明文化遺跡。

趙連祥說:“我們以產業搭台,以旅游唱戲,帶動老百姓增收。光是蜈蚣橋蜜李,每年可以給老百姓增加上百萬元的收入,產業帶來的鄉村旅游,純利潤可能也是幾十萬元。“

據悉,今年,為進一步促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拓寬村民致富渠道,修文縣蜈蚣橋村縱深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進一步調減低效農作物1500余畝,新增果樹種植面積900余畝,正快馬加鞭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張波 姜繼恆 羅毅 韋陽慧)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分享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