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錦屏:脫貧“娘子軍”撐起林下產業“半邊天”

【查看原圖】
3月7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錦屏縣三江鎮小江村,村民在採收黑木耳。
3月7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錦屏縣三江鎮小江村,村民在採收黑木耳。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03月10日10:14

時下正值黑木耳採摘季,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錦屏縣三江鎮小江村的林下黑木耳種植基地裡一派繁忙的景象,該種植基地從建設到后期的管護和採收,大多由村寨裡的留守婦女完成,這些婦女成了產業發展、脫貧攻堅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的“娘子軍”。

近年來,錦屏縣積極調整農村產業結構,加大對林下經濟的發展力度,通過引進黑木耳、鐵皮石斛、一枝黃花等經濟效益較好的林下種植產業,在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資源、保護生態環境的同時,為農村留守婦女提供就業機會,讓她們實現“家門口增收”,助力脫貧。(楊武魁 攝影報道)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分享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