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貴州增派102名護理專業醫療隊馳援武漢阻擊疫情

【查看原圖】
出發前,趙成瑤請護士長剪掉了美麗的長發。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出發前,趙成瑤請護士長剪掉了美麗的長發。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02月04日19:41

人民網貴陽2月4日電(王秀芳) 2月4日,記者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的要求,貴州迅速組織了100名由各市(縣)級醫院護理人員和2名領隊組成的護理專業醫療隊,將於今日奔赴武漢。

據了解,此次護理專業醫療隊共有男護士17人、女護士83人,主要來自1家省直醫院和9個市(州)、縣兩級醫院重症醫學、呼吸、臨床等專業。

冉雪是花溪區人民醫院呼吸內科護士長,在看到醫院發出援助武漢的倡議書后,還在值班的她立即用電話和家人溝通,把6歲10個月的女兒和1歲4個月的兒子交給父母照顧,毅然決然的遞交了請戰書。

2月3日,開陽縣人民醫院心內科護士車宣敏正值夜班,接到即將出征的消息后,她沒有回家收拾行李,而是依然堅守崗位,按要求巡房,檢查每一位病人,認真做好各種護理記錄,直到清晨交班才回家收拾行李。“父母和丈夫都非常支持,至於孩子,相信以后他長大了會理解媽媽的這一舉動,會為有這樣一位媽媽而驕傲和自豪。”車宣敏說。

今年28歲的趙成瑤是花溪區人民醫院消化內科一名普通的護士,為更好投入“戰斗”,她在出發前剪掉了美麗的秀發……撇下娃,剪掉發,立春之日,貴州102名護理專業醫療隊毅然決然朝著武漢進發。

我們堅信,在“逆行者”的無私奉獻下,在全國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努力下,疫情終將過去,春天定會到來。

分享到: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