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首日,畢節高鐵站給乘客送“福”(組圖)

【查看原圖】
春運首日,畢節高鐵站志願者給乘客送“福”。陳明飛 攝
春運首日,畢節高鐵站志願者給乘客送“福”。陳明飛 攝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01月11日11:24

人民網畢節1月11日電 1月10日,畢節高鐵站迎來了開通以來的首個春運。當天,畢節高鐵站邀請了貴陽鐵路老年書法協會現場寫春聯、送福字,給乘客帶來“回家路上的溫暖”。

1月10日,2020年春運拉開了序幕。為了慶祝畢節高鐵站首次迎來春運,畢節站邀請了當地歌舞演員在一樓候車室舉辦快閃活動,身著少數民族服飾載歌載舞,引來旅客駐足觀看參加,二樓候車室貴陽鐵路老年書法協會現場寫春聯、送福字。

此外,車站黨內三支隊伍主動作為,帶領車站工作人員服務旅客乘降組織,指導志願者、“小橙子”積極開展旅客購票引導、問詢和重點服務,向旅客普及電子客票、路外安全以及安檢乘車常識,該站還結合當地美食景點,設計發放印有當地景點的春運首日紀念冊等,贏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評!

2019年12月16日,成貴高鐵將全線通車,地處烏蒙山區的畢節也迎來了第一條高鐵。通車后,從畢節到成都大約需要2個小時,而從畢節到貴陽隻需不到1小時,方便了當地群眾的出行。

據成都鐵路局貴陽車務段工作人員介紹,為了確保2020年春運旅客能夠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溫馨出行,畢節站通過強化人員培訓、細化服務舉措、各客運辦理站利用交班會、點名會、學習會等活動,積極開展業務學習、服務禮儀培訓以及消防反恐演練,迎接春運的到來。

同時,畢節站還全面開展設施設備安全隱患排查和衛生環境整治,及時更新維護自動售票機搬遷、半自助檢票閘機安裝、售票系統升級等,加大電子客票宣傳力度,確保管內電子客票推廣實施,讓旅客乘車體驗更美好。(李宇 陳明飛)

分享到: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