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平高速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2024年04月18日08: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4月18日电 (陈洁泉)4月17日,记者从贵平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一周年媒体记者行活动座谈会上获悉,贵平高速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有序,质量安全可控,呈现出又好又快的态势。

贵平高速建设现场。 人民网 陈洁泉摄

贵平高速建设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据介绍,贵平高速为G7522贵阳至北海高速公路贵阳至平塘(黔桂界)段,线路起于贵阳市乌当区羊昌镇,止于黔南州平塘县四寨镇云阳关(黔桂界),顺接广西在建的天峨至北海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174.018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桥隧占路线总长的50.7%。

贵平高速建设现场。 人民网 陈洁泉摄

贵平高速建设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贵平高速由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工期3年,于2023年4月26日正式开工至今,全线各项工程建设进展取得阶段性成效。项目投资金额方面,开累完成投资182.29亿元,完成率46.49%;桥梁工程方面,孔桩设计完成率88.3%,墩柱设计完成率77.15%,预制T梁设计完成率26.4%;路基工程方面,路基填方设计完成率83%,路基挖方设计完成率82%;控制性工程方面,南明河特大桥形象进度完成53.87%;六硐隧道左幅完成57%;右幅完成56%;横洞设计完成100%。

其中,贵平高速数字化建设成效显著,选定12标作为智慧梁场示范项目,投入智能台座、智能模板、智能蒸养房、全智能张拉设备,系统采用物联网、云计算、二维码、BIM等前沿技术,利用GIS +BIM三维模型建立信息化平台,实现决策信息化、施工信息化、生产信息化、管理信息化、责任信息化。并强力推行“智慧工地”建设,积极推广工艺监测、安全预警、隐蔽工程数据采集、远程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在施工管理中的集成应用,全面实施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

贵平高速建设现场。 人民网 陈洁泉摄

贵平高速建设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据了解,贵平高速作为国发〔2022〕2号文明确的畅通对内对外开放通道重点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贵阳至北海高速公路重要路段,是西部陆海走廊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是贵阳至南宁最便捷通道和贵州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国家高速公路主要通道通行能力,推进贵州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建设,加快黔中经济区建设等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