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2024年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会召开

2024年04月03日09:01 |
小字号

3月31日,2024年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二次工作调度会、和美城乡建设“五项提升工程”启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宜煊主持会议,市文明委各副主任,各街道指挥所指挥长、县级副指挥长等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炉碧经济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2024年州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一次推进会、和美城乡建设“五项提升工程”启动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督查巡查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市领导就和美城乡建设“五项提升工程”有关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做好2023年工作查缺补漏的同时,压实推进、准时完成好2024年各项创建工作及全面抓好和美城乡建设 “五项提升工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发力,在严格执行、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做好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工作再对标,加强马路市场、交通秩序、背街小巷等方面整治,要全面实施城市精准化改造,深入开展重点部位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大力推广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市场化运作模式,健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全力打好“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翻身仗”,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抓好城镇精致管理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提升、文明风尚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五项提升工程”。要围绕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各项提升工程工作重点,整合各级各类资源,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和水平,积极营造和美城乡建设良好氛围,把和美城乡建设与“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