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七星关区:“游泳课程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4年03月26日10:2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预防溺水意识,全面推进游泳项目普及,减少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3月19日,由毕节市体育局主办的七星关区“游泳课程进校园”活动在招商恒温游泳馆正式启动。

“收、翻、蹬、夹……”正式实练前,专业教练给孩子们讲解了游泳要求及注意事项并示范泳前热身动作,孩子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后,学生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在水中反复练习着游泳的基本技能。

“此次培训教练员将根据不同学生的游泳能力采取分组教学,为每组学生制定了针对性的训练计划,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有的放矢。”招商运动馆负责人王烜表示,能够感受到孩子学习游泳的热情在逐步上涨,也期待他们能将游泳技能掌握得更好。

据悉,自3月19日起,将从七星关区范围内小学选取4000余名3至6年级的学生参加此次“游泳进校园”培训活动。该培训活动将在一学年内开展两期,每期保障14-16个学时。旨在将学游泳与防溺水有机结合,努力提升全区广大中小学生防溺水、会自救的技能,从源头上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使中小学生掌握游泳技能、持续提高身体素质并能终身受益。(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