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绿化乡小海子村:小路灯扮靓村庄暖民心

2024年03月26日10:32 |
小字号

走进三月的小海子村,空气里弥漫着各种花卉混合着的芬芳,群芳争艳,生意盎然,一栋栋别墅般的民居掩映在五彩斑斓的春色中,通村路如玉带一般蜿蜒而过,好一幅泼墨山水画卷。

在该村的第11村民小组,十多盏新安装的路灯极具中国风韵味,亭亭玉立于农家小院、通组路和连户路旁,让整个村庄新农村的气息更加浓郁。

安装路灯。

安装路灯。

之前小海子村在该组只是沿着主路安装了少量的路灯,因该组住户比较分散,有十多户人家没能覆盖,生产生活极不方便。今年春节期间,贵州月源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彬陪同妻儿到小海子村娘家过年。看到这种情况后,张光彬表示要向这边的群众做点贡献,为这十多户群众把路灯安装上。

经与小海子村“两委”积极沟通对接后,日前,张光彬出资近两万元购买了十多盏路灯器具,由群众自发投工投劳安装。

“太感谢他们了!以前我家门口这段路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现在装上了路灯,整个晚上都亮堂堂的,进出方便多了。”村民们看着刚安装的路灯,乐呵呵地感谢着。

“路灯的安装为我们村进一步补齐了民生短板,扮靓了村庄更温暖了民心,今后我们将努力争取更多民营企业和社会力量的支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小海子村负责人何云说。(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