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

共青团普定县委:“青”心聚力 全力推进青年友好街区建设

2024年03月22日17:35 |
小字号

普定青年友好街区建设以来,共青团普定县委紧紧锚定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县域目标,以“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为抓手,高标准打造星博国际街道青年友好街区示范样本,通过以小见大、以点促面的方式促进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融入自身特色。聚焦普定本土的文化、商业、旅游等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星博国际广场青年聚集度高、商业紧密等优势,按照“本土特色+青年元素”的模式,将“时尚潮流”“美食文化”与青年群体喜闻乐见元素相结合,打造星博青年友好街区,强化IP效应,吸引更多青年聚起来、更多商家融进来。今年来,结合普定美食节活动开展,多次受到市级媒体、省级媒体关注。

凸显青春元素。在街区中心醒目位置添置“青年友好街区”“青春遇见贵州”地标牌、时尚logo等元素,充分调动人社、工信、文化、群团等部门力量,“线上线下”并行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人才招聘、政策解读、青年研学等招才引智和社会实践载体活动,塑造青年群像,宣传推介活力普定形象,营造人气兴旺、备受喜爱的街区氛围,实现青年人群的聚集效应。

强化社会参与。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和运用好规划联系会议机制的作用,引导全县各级各单位、社会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力量支持青年友好街区的发展。积极实施“扬帆计划”“大学生返家乡”等大学生实践项目,青年友好街区建设以来共开展青年读书沙龙、拾光摄影、青年街舞、新春送祝福等主题活动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600余人次参与,持续推动形成“政府关注、社会支持、青年参与”的工作服务体系,让青年在城市发展中更有为。

接下来,团普定县委将着眼提升青年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生动的实践继续推动青年和城市的“双向奔赴”,让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把“试点”建成“亮点”,让普定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普定更有为!(共青团普定县委供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