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亿丰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2024年03月20日11:17 |
小字号

位于安顺经开区的亿丰冷链物流园项目是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的子项目,于2023年6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健全贵州中部地区生鲜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完善仓储、运输、流通、分拨配送等冷链服务功能,预计今年10月投产,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走进亿丰冷链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铆足干劲,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木工支模等工作,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

“目前,园区3-4号楼主体已封顶,3-8号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3-11号楼已完成基础施工,根据项目建设需求,公司加大施工力度,在人力、财力、机械等方面加大投入,确保本项目于2024年5月15日土建工程全部完成。”亿丰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经理刘俊新说

据悉,亿丰冷链物流园规划用地128.99亩,总投资30678万元,共有新建冷冻库3栋,购置冷藏车30辆,停车位849个;大数据智慧交易管理中心平台1个;智能化管理系统2套及预冷设施,配备果蔬及肉制品清洗、分级、分拣、切割、包装等加工设施设备。

项目建成后可直接带动约300余人就业,间接带动2000人就业。项目涵盖了食品加工、冷冻、冷藏保鲜、食品批发经营、食品进出口等多个方面。推进商品化包装与冷链包装一体化,实行专业化、智能化、规模化经营管理,完善脱水干制、称量包装、检验检测、低损输送、质量管控等配套功能,提高果蔬、肉制品产地商品化处理能力,有效减少流通损耗。

安顺市亿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夏云岳表示:“项目投产后,将是西南地区较大的农副产品冷链集散地,以关岭牛为主的肉制品物流集散中心,该项目还建设了屋顶光伏发电,极大节省了能耗需求,预计投产后年税收达千万元,年交易额在5亿元以上。我们将吸收省外优秀商户入驻园区,更好的将贵州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各地。”(程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