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组织开展金刺梨春耕备耕工作

2024年03月20日11:15 |
小字号

安顺经开区组织开展金刺梨春耕备耕工作。

安顺经开区组织开展金刺梨春耕备耕工作。

恰逢春耕时节,连日来,安顺经开区抢抓金刺梨种植管护的最佳时节,多个金刺梨种植基地积极谋划,有序推进金刺梨特色种植工作,持续掀起金刺梨春耕备耕热潮,为金刺梨高产稳产打好坚实基础。

大力发展金刺梨产业,一直以来是经开区的中心工作,结合区位优势、地理环境等诸多因素,经开区始终将金刺梨种植工作作为开年的一件大事来抓。

在经开区幺铺镇阿歪寨村的金刺梨种植基地,成片栽种好的金刺梨苗茁壮成长,工人们正在进行除草、绑枝等工作。

安顺经开区金刺梨种植基地负责人旷年鹏:“现目前我们公司幺铺镇金刺梨种植基地近2万亩,种植金刺梨苗约100万株。接下来就是进行刺梨管护工作,为了不浪费土地资源,我们会根据季节套种马铃薯、辣椒、包菜等蔬菜。”

同样,在幺铺镇红龙村的金刺梨种植基地,工人们在基地里忙得如火如荼,一棵棵金刺梨苗迎风摇曳、生机盎然,让原本撂荒多年的坡地重新焕发出生机。连日来,红龙村紧紧围绕发展好金刺梨特色主导产业,利用春耕种植有利时节,在详细了解了种植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后,带领村民在田间地头种植、管护金刺梨苗,为金刺梨种植产量与质量的保障奠定了基础。 (文/图 程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