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智慧助老”进社区

云岩区普陀路街道开展“我来教你用手机”公益活动

2024年03月19日14:14 |
小字号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普及,为扎实做好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普及工作,近日,云岩区普陀路街道和平社区联合贵阳市互联网协会开展了“我来教你用手机”公益活动。

现场,来自贝壳公益的陈新宇老师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实操互动型教学的方式,给老人们演示了如何查看手机空间占用情况、清理手机空间、打微信视频电话、拍照等手机常用功能。老师认真耐心地教学并演示操作,辖区老人聚精会神地听着,跟着教学步骤一起练习操作,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现场教学。陈静柔摄

现场教学。

值得一提的是,课堂上除了讲解智能手机的日常使用外,老师还普及了手机安全防范知识,提醒老年人收到关于钱财电话时要谨慎,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拨打派出所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告诫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让诈骗分子有机可趁。

“我可以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还能和小孙子微信视频,太开心啦!”“在这里不仅能学习到智能手机操作知识,还了解了很多老年人电诈手段,给这堂课点赞!”……老年人纷纷表示,这个活动的开展十分实用,对自己有很大帮助,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和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老年人所需所盼,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助老活动,为居民搭建更多沟通交流和互助进步的平台,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享受智慧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帮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陈静柔)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