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26家企业获市级研发投入后补助资金逾300万元

2024年03月19日14:09 |
小字号

3月18日,笔者从云岩区科技局获悉,辖区26家企业共获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资金305.52万元,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信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大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新思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鸿巨燃气热力工程有限公司、贵阳思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贵州黄果树立爽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奖补。

据悉,设立投入后补助资金是贵阳市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措施之一。每年对纳入统计监测的企业的研究开发活动情况进行评估,以评估结果为参考,以年度企业可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金额为基数,按照相关标准给予后补助。

“研发投入后补助资金能够激励企业进一步完善自主研发项目管理制度,促进了企业的研发活动,提高了企业的创新能力,为企业经营持续向好带来了动力。”获得资金补助的企业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近年来,云岩区聚力抓创新优动能,发展活力加快增强,截至2023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分别达120家、129家;规上工业中有研发活动企业数增长129%,研发经费支出增长39%;获得省级支持科技项目157个,新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全年技术合同登记额超30亿元,万人发明专利达15件。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2支,新增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171人。

接下来,云岩区将持续用好“科技十条”政策,激励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研发体系,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工业转型,坚定不移把创新作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强大引擎。(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