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

集中约谈,规范源头!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整治网络餐饮乱象

2024年03月19日14:32 |
小字号

近日,南明区区市场监管局、区快递外卖行业党委集中约谈美团、饿了么等9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

本次约谈主要就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健康发展、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广告宣传推广以及网络平台监测等方面提出要求,同时就食品安全、广告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结合具体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听取第三方平台相关建议。现场与参会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签订“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安全承诺书”与“外卖送餐人员食品安全承诺书”。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责任义务作出明确规定,各经营主体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安全措施和从业规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平台单位要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审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相关信息,加强与属地监管部门沟通联系,保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合规经营;要建立义务监督员库,发挥外卖快递员优势,适时发现、反馈、举报违规经营信息;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对所有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现场核查,确保符合开办条件,对于媒体曝光入网商户存在的问题,餐饮服务平台要第一时间发声回应,并将失信餐饮服务提供者纳入“黑名单”,及时向监管部门通报。

约谈后,各平台单位纷纷表示,将严格排查问题隐患,强化内部管理,健全企业制度,强化监督整改,保障群众餐饮食品安全。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网络餐饮治乱“铁拳”行动,开展针对性排查整治,对经整改仍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通报平台将其下线退市,坚决整治网络餐饮乱象。(陈静、季淼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