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杨勇带队赴毕节市开展水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及增发国债项目督导

2024年03月19日10:17 |
小字号

3月13日至14日,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勇带队赴毕节市开展水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增发国债项目建设督导。

督导组深入赫章县万家沟水库、河口水库、罐子窑水库,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找准关键环节,现场反馈督导意见。对尚未开工的野马川水库,督导组现场召集业主及设计单位认真分析研判,逐条研究项目概算组成、实施内容、可完成投资量,帮助县级厘清项目重点部位、关键工序、资金投向,并现场踏勘验证投资完成可行性,以“实”的作风推动国债项目建设。

现场督导完毕,杨勇召集毕节市政府、省水投集团、毕节市水务局、毕节各县(市、区)政府及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召开毕节市水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及增发国债项目座谈会,进一步协调解决增发国债骨干水源工程、夹岩工程改革有关问题,同时压实压紧各方责任。

杨勇强调,实施增发国债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弥补防灾减灾救灾短板,整体提升我国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增发国债项目目标任务。

杨勇要求,一是市、县两级专班要增强骨干力量,重点抓协调、抓督导。二是项目业主要立即细化实施计划,时间具体到月,投资量化到百万级;同时强化计划执行,加大调度力度,提前预测堵点,及时纠偏。三是充分考虑项目汛期施工环境,强化度汛安全措施。四是加快夹岩工程改革,加强区域公司人员配备,形成专职办公实体,扎实与毕节市水投公司、各县(市、区)开展有效合作。

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铮出席会议,省发改委农村经济处、毕节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与督导,厅运行管理处、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中心、水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专班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余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