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2024年03月19日10:33 |
小字号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以新姿态、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近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为师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授课现场位于学院融媒体中心演播厅,覆盖全院师生,引起强烈反响。

讲课现场。

讲课现场。

蔡志坚强调,青年向上,国家向前。青年学生要在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躬身学本领、淬炼勇担当。

当前,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在经历升格为本科职业院校的大步跨越,向着力争建成“省内一流,行业先进,国内有声音,国际有身影的高水平职业本科院校”的奋斗目标大步向前。蔡志坚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树立自信,找准定位;二是要刻苦学习、增强本领;三是要一专多能、发展自己;四是要强健体魄、敏捷身手;五是要锤炼意志、锻造忠诚。蔡志坚说,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项平台,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挑战中提高自己,成就精彩人生,为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们认真听讲。

学生们认真听讲。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真诚友爱、乐观向上、勇敢逐梦,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