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旅游

贵州邀你沿着高速去赏花踏青

2024年03月18日11: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冬雪消退,春花盛开。在接下来的1个月里,樱花、杜鹃花、牡丹花、桃花、李花、油菜花等竞相绽放,让我们沿着高速一起去赏花踏青,领略贵州山水的无限春光。

樱花

1、平坝樱花 。.jpg

平坝樱花。

贵安新区平坝樱花园位于安顺市平坝农场内,总占地面积约12000亩,现种植了70余万株名贵樱花,被誉为“贵州最佳樱花观赏区”,设有繁樱广场、寻樱园、漫樱园三个核心景观区,最先开放的是白色的山樱,种植面积较大,宛如白雪皑皑。山樱凋谢,粉红色的日本樱花盛装登场,粉红花朵与飘落的白色花瓣,微风拂过,便如行走在花瓣雪景中。目前,平坝樱花已结花苞,预计3月下旬将全面进入初花期,4月上旬进入盛花期。

2、平坝樱花 。.JPG

平坝樱花。

路线:

1、夏云收费站下站右转→平坝县城方向行驶3公里左右→砂石冲路口左转入贵安大道→平坝农场

2、平坝收费站下站→贵安大道→平坝农场

黄腊乡樱花园位于安顺市西秀区黄腊乡龙青村,占地面积达5000亩,共有30000余株樱花树,花景中部设有观景台,是集樱花景观、登山休闲、摄影写生、山间运动等现代旅游为一体的观光园。目前,黄腊樱花已进入初花期,预计4月上旬将进入盛花期。

3、黄腊樱花。.jpg

黄腊樱花。钟兆函摄

路线:

1、花安高速→广顺北收费站下站→龙青;

2、平坝收费站下站→贵安大道白云→路塘→黄腊→龙青;

3、平坝收费站下站→贵安大道→羊昌→本寨→龙青。

油菜花

鲍家屯村位于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油菜花田面积上千亩,成片油菜花连接起来,如同花海一般。鲍家屯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屯堡村寨,该村以花为媒,每年都会举办油菜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同时,该村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修建步道,清理河道,引入咖啡、茶等业态,丰富了当地的生态和旅游资源,如今,该村不仅可以赏花,更是休闲、度假、写生等绝佳之地。目前该地油菜花处于盛花期。

4、鲍家屯油菜花。.jpg

鲍家屯油菜花。

路线:

天龙收费站下站→贵安大道→溪桥小镇→鲍家屯

5、鲍家屯油菜花。.jpg

鲍家屯油菜花。

平坝区昊禹·稻花香里位于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设有七彩油菜花梯田、巨型稻田画、稻城空间、观光小火车、飞虎山古人类遗址游览项目,其中油菜花海占地200余亩。

路线:

平坝收费站下站→平黎大道→白云路→昊禹·稻花香里

杜鹃花

毕节百里杜鹃花:

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位于毕节市中部,总面积约125.8平方公里,距贵阳约142公里。景区内有马缨杜鹃、露珠杜鹃、团花杜鹃等41个品种,囊括了世界杜鹃花5个亚属的全部。目前,百里杜鹃花已开始逐步进入初花期,预计4月中旬将进入盛花期。

6、百里杜鹃花海 。.jpg

百里杜鹃花海。

百里杜鹃观赏景区有这4个景区:

金坡景区:素有“鹃山煤海”之称,杜鹃花品种繁多,花开时节争奇斗艳,是百里杜鹃森林公园的主要旅游景点;风景秀丽的附廓水库岸掩垂柳,水卷漪波,与花海奇洞遥相呼应,组合为奇特的金坡旅游区。景区内包括大门、百花坪、画眉岭、马缨林、金坡岭等景点。

普底景区:位于大方县的东部,百里杜鹃风景区最吸引人的部分。景区内山岭起伏、花山绵延,一山山杜鹃,艳如云霞,洁白如雪。包括醉九牛、奢香岭、五彩路、数花峰等景点。

杜鹃花王景区:在杜鹃花王景区,树龄千年的“杜鹃花王”处于山巅之上,花开季节繁花万朵,独树成景、独树成春,是迄今为止地球上发现的树龄最长的杜鹃树。

戛木景区:景点有戛木马缨杜鹃林、花底岩、米底河、千年古桑、千年一吻、杜鹃花王等。

路线:

1、百里杜鹃收费站出站→花海大道→石牛小镇→花山景区,共9公里。

2、百里杜鹃西收费站→迎宾大道→花山景区,共13公里。

牡丹花

7、牡丹园。.jpg

牡丹园。

天香贵州牡丹园位于遵义市绥阳县蒲场镇高坊子村,园区占地面积1200亩,已建成500余亩,分为精品型牡丹观光板块、生态型绿色果蔬采摘板块及开放型花卉观光板块。园内牡丹花品种多达200余种、9万余株的牡丹。其中,包括3000余株百年名贵精品牡丹。此外,园区还种植了各色樱花、梅花等130余种花卉,使得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供游客欣赏。除了花卉观赏,天香贵州牡丹园还设有各种趣闻游戏,如生动的龟兔赛跑、独特的天下粮仓等,均采用最原始的加工工艺,用农村特有的稻草和竹条精心编制而成,与乡村田园相得益彰,感受乡村的宁静与美丽。目前,园区部分牡丹花盛开,预计3月下旬将进入盛花期。

8、牡丹园 。.jpg

牡丹园。

路线:

1、绥遵高速S81蒲场收费站下站→行驶2公里→到达天香贵州牡丹园

2、兰海高速G75遵义北收费站下站→行驶24公里→到达天香贵州牡丹园

(文/图 伍鹏、龚癸琳、张禄英)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