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织金视窗

织金县阿弓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4年03月15日09:41 |
小字号

“大家要注意巡林护林,防范森林火灾风险,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扑灭……”近日,织金县阿弓镇常态化举行森林防火应急培训演练,组建森林防火“巡逻队”“宣传队”“突击队”“督查队”等四支队伍,全面提升森林防火预防扑救能力,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应急培训演练中,讲解员围绕巡林护林过程中应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方法、正确扑灭林地萌芽火焰等进行解说和示范,帮助护林员进一步掌握科学扑救和安全避险等知识,提高综合扑救能力。

“我们村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任务重,春节前后,我们都在积极巡林护林。参加培训演练后,我们既学到了科学的预防和灭火方法,又增加了保护家乡森林的信心。”阿弓镇联合村护林员王德文介绍,他们村现有12位护林员,大家都全身心投入森林防火工作中,用心用力守护着山林。

“常态化开展演练有效提高了各村对森林防火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处突能力,检验着阿弓镇防火一线应急队员的综合素质和培养着安全扑救的思维。”阿弓镇林业站站长李发印表示。

据了解,该镇还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建立有奖举报机制,坚决做到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到位扑救,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织金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