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开展共植同心树文明实践活动

2024年03月15日14:31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贵阳市委关于推进“农村五治”和倡导婚事新办的有关要求,3月14日,由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云岩区委联合主办的共植同心树文明实践活动在贵阳市林业绿化局建设工程处举行。

植树现场 (2)

植树现场。

本次活动以“青春有约·爱在云岩”为主题,邀请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头桥街道团工委、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团委、贵州广电传媒集团直属第一联合党支部、云岩思雅众创空间联合党支部等多家单位内部适合婚龄要求的青年参加,旨在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现场,数对青年情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成功认领一棵小树苗,拿起锄头、铁锹等工具找准点位、挖土刨坑,将一棵棵饱含美好寓意的“同心树”种下,并悉心浇水灌溉。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看着阳光下生机勃勃的小树苗,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期待。“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次活动,我和女友一起种下了一棵同心树,不仅对生态环境做了贡献,还代表着我们的爱情落地生根,以后我们也会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坚决抵制天价彩礼、铺张浪费等婚礼陋习。”青年代表何欢说。(图/文 赵毫、吴晓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