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看病就医更方便!云岩区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升级

2024年03月15日14:3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医疗卫生服务品质,满足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卫生健康需求,云岩区致力于打造“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2023年年底,在云岩区卫健局、市西河街道办事处、市西路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原位于浣纱巷1号的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改建升级,在延安西路19号“涅槃重生”。

健康小屋值班护士正在为群众量血压

健康小屋值班护士正在为群众量血压

3月14日,笔者实地探访云岩区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位于延安西路地铁站C出口处,交通极其便利。走进中心,涵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监测、健康教育、就医指导及慢病管理服务的健康小屋问诊台映入眼帘,护士正在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服务。“以前的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施设备没这么好,区位也不方便,现在改建后,便利多了。”正在量血压的赵阿姨满意地说。

据了解,云岩区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等六位一体的国家非营利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筑面积约3400平方米,共有住院床位50个。设全科诊疗、中医特色疼痛门诊、中医特色针灸、住院治疗、鼻炎专科、公共卫生服务、妇幼保健、预防接种、绿色门诊、抢救室、规范化数字预防接种门诊等科室,配备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及职业护士30名,并聘请省内外专家长期坐诊。

中医理疗诊室。

中医理疗诊室。

“中医是我们的特色。其中,针灸埋线、刃针疗法、神经触激术和正骨推拿、中药熏蒸、脐疗、小愈理疗等项目是重点,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潘海新表示,中心改建投入使用以来,前来看中医的群众络绎不绝,几乎每日上午都需要排队进行中医诊疗。同时,在一楼大厅,还向群众提供免费的中药熏蒸服务,让群众感受中医理疗的魅力。

笔者在3楼住院部看到,该中心住院间分为4人和2人间,针对不同病人的需求提供服务。“我在这边住了一周,今天输完液就可以出院了,这里的医疗团队水平还是很不错的。”“我母亲因病入院以来,得到了医生和护士们的悉心照顾,在这里不用担心床位问题,而且病房里的设施设备也很齐全,我们全天陪护也方便。”患者王爷爷和患者家属张阿姨均对该中心点赞。

“我们始终秉承‘以精湛的技术为基础,以优质的服务为载体,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坚持‘诚信、温馨、便捷’的服务理念,用‘爱心、细心、热心、真心’为群众提供‘放心’的健康服务。”潘海新说,目前,中心正在着手打造儿童康复专科,预计今年6月底即可投入使用。同时,中心也将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满足群众所需的医疗健康服务。(图/文 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