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

南明区:“智能化”设备赋能疫苗接种服务

2024年03月15日15:15 |
小字号

3月14日,在南明区太慈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市民群众正在智慧疫苗自动化工作站接种疫苗。智慧化系统的建成投用,极大地提升预防接种质量和效率,为市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放心的预防接种服务。

图片1各类疫苗整齐排列在组合式冷库对应的滑道中

各类疫苗整齐排列在组合式冷库对应的滑道中。

在南明区太慈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慧疫苗自动化工作站,通过大数据云平台可以展示当日疫苗出入库情况、冷库的温度、低库存疫苗等信息。疫苗入库、存储、出库等环节的自动化,实现了存储接种一体化、自动发苗零差错,疫苗接种信息可追溯,疫苗管理变得更加高效精准。与此同时,智慧疫苗自动化工作站接种台还配备了电子签名互动终端,支持受种者疫苗信息核验、集成人脸AI智能拍照功能和接种视频回溯,辅助完成“三查七对一验证”。市民群众在接种疫苗时,其个人信息会在后台进行自动核验,信息正确方能出“苗”,确保了接种准确,同步实现疫苗接种信息可追溯,保证接种安全。

图片2各类疫苗整齐排列在组合式冷库对应的滑道中

各类疫苗整齐排列在组合式冷库对应的滑道中。

图片5医护人员正为小朋友接种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

医护人员正为小朋友接种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

据了解,2023年10月以来,贵州省启动智慧疫苗接种自动化工作站的建设。截止目前,89个智能疫苗自动化工作站已全部建成投用。该工作站的投用,进一步提高了疫苗冷链管理水平,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更精准安全。(文/图 赵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