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修文县:喜报传佳讯 军地贺功臣

2024年03月15日11:13 |
小字号

军营建功勋,美名传故里。3月12日上午,贵阳警备区、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修文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武警某支队到修文县扎佐街道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袁鹏家庭送立功喜报。

袁鹏同志的个人成绩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查姜维 摄.jpeg

袁鹏同志的个人成绩。查姜维摄

送喜报现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热闹非凡。送喜报队伍举着“热烈祝贺袁鹏同志荣立二等功!”的横幅,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前来驻足围观。袁鹏同志肩披绶带,胸戴军功章,同军地领导一起在乡亲们掌声的簇拥下,回到久违的家。

在喜报送达仪式上,武警某支队副政委肖红松介绍了袁鹏同志在部队的先进事迹并宣读表彰通报,贵阳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王文建为袁鹏同志送达了立功喜报,贵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兵代表地方党委政府为袁鹏同志家庭发放了立功奖金,送喜报仪式简洁热烈。

在喜报送达仪式上,武警某支队副政委肖红松介绍了袁鹏同志在部队的先进事迹并宣读表彰通报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查姜维 摄.jpeg

在喜报送达仪式上,武警某支队副政委肖红松介绍了袁鹏同志在部队的先进事迹并宣读表彰通报。查姜维摄

据了解,袁鹏同志于2017年9月入伍。自入伍以来,刻苦训练、扎实工作,多次参与重大任务。勤于学习,认真钻研,创新推出训练器材和训练法获得高度认可。曾荣立三等功1次,荣获“四有”优秀个人2次、“优秀义务兵”1次、嘉奖1次。被总队评为“优秀教练员”,在总队“武教头-2023”教练员比武中成绩突出,被表彰评为“标兵教练员”,记二等功。

在袁鹏同志家中,军地领导与其家属围座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军属的工作和家庭情况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查姜维 摄.jpeg

在袁鹏同志家中,军地领导与其家属围坐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军属的工作和家庭情况。查姜维摄

在袁鹏同志家中,军地领导与其家属围坐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军属的工作和家庭情况,感谢家属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优秀人才,希望袁鹏同志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带出更多的优秀教练员,争做新时代优秀军人!袁鹏及其家属对部队、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看到他在部队建功立业,身为军嫂的我,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我将一如既往地做他的坚强后盾,鼓励支持他建功军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袁鹏妻子刘宾艳表示。

一份立功喜报,不仅是对军人功绩的褒奖,也是对军人家属默默付出、支持理解的肯定。近年来,修文县常态化开展军地联合为立功军人家庭送喜报,走访慰问军人军属等活动,充分营造了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激励了更多热血青年投身国防事业,为强国兴军贡献青春力量。(查姜维、邓琪凤、杜天红)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