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水城区蟠龙镇发贡村:洋芋种植忙 增收添“薯”光

2024年03月15日09:34 |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农田里到处是繁忙的春耕景象。连日来,水城区蟠龙镇发贡村的村民们纷纷抢抓农时,进行洋芋播种,期待着今年的丰收。

3月12日,笔者来到蟠龙镇发贡村,看到村民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洋芋的起垄、放种、施肥工作,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田地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播种景象。村民胡光协告诉笔者,他种植洋芋已经很多年了,这两天请了十多个村民来帮忙,想趁着晴好天气尽早把洋芋种完。

“去年我栽了千把斤,今年又得到政府的支持帮助,又拿五六百斤洋芋种给我栽。”胡光协对今年的洋芋丰收信心满满。

据了解,发贡村位于水城区东南部,自然地理条件优越,适宜于洋芋种植。今年以来,为保障洋芋种植顺利进行,当地早谋划、早部署,在洋芋主产地发贡村一组至五组首次引进新品种青薯9号,该品种拥有产量高、品质好、抗病性强、口感好等特点。同时,村里还邀请农技人员进行全过程技术服务指导,帮助村民提高种植水平,为他们丰产增收鼓足底气。

“经过前期的走访调研,发现我们村高海拔地区比较适合种洋芋,去年我们种了大概3000亩左右。今年我们通过去询问农户的意见,农户想要更换一下品种,然后经过上级部门协调了75吨的洋芋种,就是青薯9号,我们洋芋今年能够种到4000亩左右。”水城区蟠龙镇发贡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景琪告诉笔者,发贡村还布置了230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包括种子、肥料这些全部都是由政府统一发放,不仅为农户致富增收增添了信心,也助力了乡村振兴。

目前,发贡村正在陆续进行洋芋播种,预计3月底洋芋种植全部完成。(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