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旅游

修文县长田村:千亩金色花海春光醉人

2024年03月15日14: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修文县六屯镇长田村2000多亩高标准农田,金色油菜花迎风怒放,一望无际的花海,为狭长的山间盆地铺上金色地毯,将村庄装扮得格外靓丽,到处是生机盎然、岁月静好的人间仙境。

蜜蜂正在油菜花花朵上采蜜 。姜继恒 摄.jpeg

蜜蜂正在油菜花花朵上采蜜。

金色花海与耸立的青山相映成趣。置身花田,蜂飞蝶舞,潺潺的溪流不绝于耳,浓郁的馨香沁人心脾。清风徐来,金浪翻滚,油菜花一朵朵浅笑嫣然、翩翩起舞,美不胜收。

修文县六屯镇长田村2000多亩高标准农田航拍 。查姜维 摄.jpeg

修文县六屯镇长田村2000多亩高标准农田航拍。

从高处俯瞰,油菜花一行行、一块块有序排列,将千亩农田编织成做工精细、针法严谨的锦绣画卷。花田之间,用深色植物种植成一行“山水六屯 五色长田”的醒目汉字以及稻穗等丰收图案,寓意“风调雨顺、年年丰稔”。

修文县六屯镇长田村2000多亩高标准农田“山水六屯 五色长田”字样航拍 。查姜维 摄.jpeg

修文县六屯镇长田村2000多亩高标准农田“山水六屯 五色长田”字样航拍。

据悉,修文县六屯镇长田村高标准农田建成于2019年,面积2420亩。其中,核心区面积1000亩,配套有机耕道、排洪沟、人行桥板等,采用稻油轮作方式进行耕作,亩产水稻550公斤以上。

油菜花一行行、一块块有序排列。姜继恒 摄.jpeg

油菜花一行行、一块块有序排列。

今年,六屯镇将长田村与陆丰村、都堡村连片打造农旅融合示范带,发展油菜、茶叶、辣椒、马桑菌、水稻等主导产业,以“山水六屯”为底色,塑造“一屯六景”,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其中,长田村高标准“五色”农田正值花开期,主要轮作稻谷、油菜、玉米、烤烟、高粱五种农作物。当地油菜花从2月底盛开,花期预计可持续至3月底。(图/文 姜继恒、查姜维)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