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学院:“开学第一课”厚植爱国情怀 笃行使命担当

2024年03月15日15: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2日,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朱洪波以《厚植爱国情怀 笃行使命担当 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为题,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全校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参加“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现场。

“开学第一课”现场。

朱洪波引经据典,剖析案例,列举数据,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授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现场。

“开学第一课”现场。

朱洪波说,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历史和现实都证明,青年人只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充满激情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青春岁月才会更有价值,成长成才之路才会更加广阔。

“开学第一课”现场。

“开学第一课”现场。

朱洪波勉励大家,要立鸿鹄志,将报国为民的“信仰青春”融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要做勤学者,将业广惟勤的“奋斗青春”融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要当逐梦人,将革故鼎新的“创新青春”融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他要求广大师生,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努力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踔厉奋发、团结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 张东方)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