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持续精准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4日14:43 |
小字号

近年来,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以下简称“商贸城”)的营收数据持续增长,2019年至2023年营收数据分别为95亿元、100亿元、135.7亿元、200.67亿元、300.23亿元。商贸城通过精准招商,成功将市场经营、国际贸易、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和休闲娱乐融为一体,形成了一个综合性的商贸市场集群。

商贸城将园区内的6个场馆分为潮流服装服饰馆、小商品百货馆、婴童床品馆、五金酒店用品馆、贵州酒博馆和建材家居馆,每个场馆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这不仅吸引了众多商家入驻,同时也为众多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购物选择。

“我们的招商工作必须做到磋商有家底,心里有账本。”观山湖商贸物流集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率,该中心建立了招商引资工作流程图,持续动态完善招商引资宣传手册、招商指南等各类招商要素。同时及时更新各类招商数据,建立了目标企业库、在谈项目库、落地项目库。中心还实时掌握区域内空置物业动态数据,根据物业优势及产业布局进行了产业项目包装。此外,对现有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人才奖励、金融服务等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并全面收集整理各业主单位、运营管理公司对政府引进项目的招商政策,明确了租金减免、免租期限等优惠措施。

本田品牌摩托销售中心负责人表示:“位于观山湖区的商贸城拥有繁荣的经济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良好的商业氛围,同时商贸城为企业入驻提供了很多的优惠和便利,这些因素共同促使我们选择在这里投资发展。”

2023年,商贸城入驻了1879户新经营主体,完成招商面积约31万平方米,并且签约了两家优强企业。

为了进一步提升商贸城的发展水平,观山湖商贸物流集聚服务中心聚焦“商贸”“物流”两大板块,在培育经营主体、建强物流基础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围绕酒博城、电商直播基地、智慧物流等重点项目加强建设和运营,强化文体用品、童玩、酒店用品等核心潜力产业,并积极引进茶百道、瑞幸咖啡等知名品牌,以完善区域的餐饮和生活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商贸城的综合竞争力和吸引力,实现人气与财气双聚集。(贵阳市投资促进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