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易耘带队督导调研六盘水市水网攻坚行动及国债项目实施情况

2024年03月14日09:48 |
小字号

3月11日至12日,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耘带队赴六盘水市开展水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新增国债项目实施及抗旱保供水调研,并先后对六枝特区懒龙河、小长冲,钟山区中坡、罗家沟等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情况及部分农村供水保障工程进行现场督导和现场办公。

其间,督导组在六盘水市政府召开水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及新增国债项目推进情况座谈会,与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省水投(集团)六盘水分公司,六枝特区、盘州市、水城区、钟山区人民政府,水务局及县属有关涉水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耘主持会议并讲话,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裕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督导组通报了六盘水市工作推进情况,市水务局汇报了有关工作进展,各县(市、区、特区)作了书面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水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解决贵州省水利发展历史积累问题的内在需求,加之新增国债项目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六盘水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把三年攻坚行动和国债项目实施作为当前水利领域最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共克时艰,以一季度“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

会议要求,六盘水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举一反三找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彻底解决此前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疑难问题。要进一步配齐配强专班力量,发挥好服务决策和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做好沟通汇报,集聚资源力量,形成攻坚合力。要合理安排全年工作计划,尤其对投资任务较重的骨干水源工程,要逐项目建立台账做好精细化调度。要督促项目法人围绕投资计划,强化要素保障,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不留余力加速推进,确保各阶段序时完成预期目标。要强化督导力量,切实靠前指挥,严格资金及工程质量管理,以非常之举抓好新增国债项目建设,全面做好国债项目实施“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六盘水当前正不同程度面临旱情,市县各级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持续强化旱情调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切实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包保机制,加大对水事纠纷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因地制宜采取切实措施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事故易发区域、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好“六项机制”,牢牢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

省水利厅农水处、建设处、三年攻坚专班办公室,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水务局,六枝特区、钟山区人民政府及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张炳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