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

安顺公路管理局到贵州高速集团开展公路养护观摩学习

2024年03月14日14:31 |
小字号

日前,安顺公路管理局一行17人到贵州高速集团观摩学习。

观摩人员来到交通物流集团枫香绿色养护基地,实地察看了油石分离设备、热再生技术、环形道路实验路段、白茅高速路面大中修方案优化及施工应用等,随后来到贵州交通管养技术研发中心,参观了实验室、了解研发中心研究成果和养护智慧管理平台。在黔和物流盘江生产基地、黔通公司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沥青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关键环节、沥青基地建设和仓储情况、公路路面智慧养护科学决策系统、公路长大桥结构健康监测平台等,观摩结束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两天的观摩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贵州高速集团始终坚持贯彻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加大绿色循环养护技术的研发和绿色养护基地建设力度,开展了很多关键技术研究,在深入探索低消耗、高效能、高质量上发掘了绿色养护的新路子,逐步达到了国家“双碳”目标,取得精细养护“降本增效”成果,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深化合作,共同为公路养护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交通领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用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切实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举措抓实抓细。要结合实际守正创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切实做好废旧资源循环再利用及四新技术等方面的调查研究。要紧密联系,加强养护技术合作,要共同探索和做好公路养护工作,为实现公路养护提质、降本、增效贡献应有的力量。(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