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从新启航!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建成开学

2024年03月05日15:51 |
小字号

“彩虹门,我们来啦!”“小豆包们,我们回家喽!”3月4日清晨,位于云岩区三马片区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贵阳共建学校大门外,激动的呐喊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现场,随着七彩气球在蓝天下变成一道美丽的彩带,学校全体师生、家长及市、区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共1200余人,在满满的期待与喜悦中,共同见证了该校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的举行。

孩子们的期待与兴奋之情喜形于色。学校供图

孩子们的期待与兴奋之情喜形于色。学校供图

这一刻,师生们经历了长达500余天的等待。

2018年7月,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人大附小的辐射引领作用,帮扶共建一所公立小学,让贵阳孩子共享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

2022年9月,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借址开学,作为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走出北京人大附小的分校,成为老百姓信赖的家门口“热点学校”。

在热烈的氛围中,466名七彩少年迈着矫健的步伐,喜气洋洋地踏上通向彩虹门里的“征程路”,并和两侧的家长、嘉宾快乐击掌,欢欣和喜悦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进行新学期宣誓。学校供图

进行新学期宣誓。学校供图

面对嘉宾们“热辣滚烫”的新学期寄语,陈昱凝和崔思琦两位小朋友作为七彩少年代表热情回应:“我们一起追光而行,努力成为眼里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力量的发光者;一起逐梦而行,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七彩好少年!”

铮铮誓言,拳拳初心。“我是人大附小的一员,在走进彩虹门的美好时刻,我坚定地宣誓:人大附小是我家,七彩精神围绕它,‘四声课堂’伴随它,幸福成长你我他,让我们从这里启航,懂得爱,学会爱,奉献爱,创造爱,努力做一名可爱的、了不起的、有特质的附小人!”活动最后,“笑”长妈妈杜鹃带领孩子们在彩虹门下进行新学期宣誓,用激昂的宣誓声彰显七彩少年的承诺与担当。

热烈欢乐的现场。学校供图

热烈欢乐的现场。学校供图

仪式结束后,学生和家长们穿梭在校园里,积极参与“探索新校园 勇闯冒险岛”开学活动,用眼、用脚、用心感受着七彩乐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在“夹球接力”“勇士攀登”“穿越火线”“头脑风暴拼拼乐”“小小搬运工”“齐心协力换位赛”等七个不同颜色的小岛活动中,分别体会仁爱、善思、勇敢、勤劳、谦让、协作、坚持的优秀品质。

“我要当一名科学家”“我要成为一个能飞上天的人”“我要让人们都能听懂动物的话”……彩虹门下的“未来区”热闹非凡,孩子们将一封封“寄给未来的一封信”投递到了象征希望与梦想的“未来邮筒”中,承载着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和愿望。大家纷纷相约,在北京人大附建校百年之际,再次回到七彩校园,遇见更好的自己。(赵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