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

南明区部门负责人体验办事流程,推动政务服务再升级

2024年03月05日15:42 |
小字号

为零距离了解企业群众诉求,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今年来,南明区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工作,部门负责人通过亲身办、帮代办、陪同办,“零距离”体验政务服务,发现和解决办事难点堵点问题,促进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近日,南明区医疗保障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走进区政务大厅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从取号、咨询申请、资料填写、材料上传到提交申请,全流程陪同办事群众办理业务,实地体验办件服务效率和质量。在陪同办理过程中,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还与办事群众深入交流,倾听群众的感受和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窗口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指导窗口各项业务工作。

当天,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群众办理了职工医保变更、生育津贴申领、身份证换领和驾驶证到期换证等业务。“现在办事很方便,不用到处跑,集中在政务大厅一个窗口就能办,流程快、很高效。”办事群众王先生说,今天办理了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只需在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刷一下身份证,就能完成视力、身高、听力等多项检查,检查结果直接交到交管窗口就可以换证,全程办理时长不到5分钟。

为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在陪同办理结束后,部门相关负责人与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分析交流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可优化完善的办事流程,共同协调研究解决办法,形成“体验-反馈-整改-评价”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倒逼政务服务优化升级。

下一步,南明区政务中心将继续以“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工作为抓手,及时了解政务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以及可优化完善的办事流程,健全常态化问题自查整改机制,完善“体验-反馈-整改-评价”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完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高企业群众政务服务体验感和获得感。(张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