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

吹响年度工作“集结号” 观山湖区召开2024年目标任务签订大会

2024年03月05日16:11 |
小字号

3月4日,观山湖区召开2024年目标任务签订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之以恒以目标为引领,振奋精神、抢抓时间、务实创新抓好各项工作,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贵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观山湖区委书记、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罗杨,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秦永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斌,区政协主席刘光祥及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眭涛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3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及履职要则专项述职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并对第一季度“开门红”进行安排部署。罗杨与区委常委分别签订了履职要则清单;秦永康分别与区政府副区长、试验区班子成员签订履职要则清单、试验区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强省会”各指挥部指挥长、各片区项目攻坚工作组组长分别签订了请战书;全区各镇(街道)、区直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签订目标责任书。

签订目标责任书。

罗杨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以目标为引领,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特别是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考核成效迈上了新台阶。新的一年,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问题短板,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反思,全面复盘,发扬优点、接续奋斗,正视问题、改进提升,奋楫扬帆再出发,凝心聚力干出“开门红”、实现“全年红”。

罗杨讲话。

罗杨讲话。

罗杨强调,今年是“强省会”行动奋进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产业之城、宜居之城”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以目标为引领,高质量推进观山湖区发展,为“强省会”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要进一步强化“方法论”,完善目标体系,强化过程管理,注重刚性兑现,开好目标大会,完善目标管理工作方法,促进工作质效提升。要写好“任务书”,抓住目标管理“牛鼻子”,厘清年度主要目标、任务、体系框架和内容变化,注重目标的分解落实和过程管理,确保目标管理实现有力有效。要用好“指挥棒”,把终端兑现实施好,奖罚分明、奖优罚劣,营造人人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要定好“责任人”,进一步完善责任闭环、优化工作举措、强化督促指导,为目标实现提供坚实保障。要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拼劲、闯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书写观山湖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秦永康讲话。

秦永康讲话。

秦永康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以攻坚的锐气、破难的勇气、争先的志气,聚焦“十个干”,奋力开创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围绕大局干,聚焦各项目标,“统”起来、“动”起来、“舞”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愿景成真。要紧盯重点干,坚持强产业、强投资、强消费、强民生、强底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行动中,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补齐弱点干、彰显亮点干,把争亮点、创品牌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快形成一批“观山湖模式”“观山湖经验”“观山湖品牌”。要以上率下干、团结协作干、提升能力干,不断提高学习、领悟、思考、分析、判断、决策、执行、应急能力,以解放思想、争先创优的精神,在干好量的任务时注重质的提升,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效落实。要转变作风干、完善机制干、追求结果干,齐心协力抓推进、抓落实,以实干实绩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身的出色答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相关区领导作发言,部分区直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相关副县级干部及全区各级各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文/图 卢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