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旅游

爆火蜜蜂水库引客来 镇宁志愿服务增美景

2024年02月22日14: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红霞散天外,掩映夕阳时。近日,位于镇宁自治县双龙山街道的蜜蜂水库,因其独特的日落美景,在众多短视频平台上迅速走红,成为游客心中的“诗与远方”,吸引了无数的目光和脚步。面对剧增的游客数量,双龙山街道雷召社区居民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为广大游客的“观景”之路添美景。

安顺市西秀区游客金婉婷表示,她是昨天晚上看我朋友发朋友圈,觉得这里非常漂亮,然后今天就跟朋友们一起来了,确实不虚此行,非常漂亮,非常值得推荐。

镇宁蜜蜂水库美景。

镇宁蜜蜂水库美景。

蜜蜂水库成为近段时间爆火的打卡点,不仅展现出了现代人对自然美景的向往和追求,对简单、纯粹生活的渴望,更凸显出了安顺山川如画、静谧自然的旅游资源优势。许多游客表示,脚步放慢,置身于蜜蜂水库的美景中,仿佛时光放缓,岁月流长。

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游客姚福锦是从紫云那边过来的,他是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到这里的视频,于是自驾过来,虽然爬山很辛苦,但是这个景色很漂亮,觉得很值得。

据悉,蜜蜂水库总库容264万立方米,集水面积17.8平方公里,周围高山耸立,山峦重叠,仅仅几天,大批的游客便让双龙山街道雷召社区内车水马龙。游客数量的剧增,如何维护景点秩序、确保游客安全以及保护自然环境等成为当地面临的新问题。

镇宁志愿服务增美景。

镇宁志愿服务。

“各位游客,大家好!烟头不要乱丢,注意防火。”

为了让好山好水持续性地留住游客,双龙山街道雷召社区的居民们自发组织起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义务巡逻,引导游客文明观赏,宣传防火知识,成为这个景点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镇宁自治县双龙山街道雷召社区居民(志愿者)伍斌表示,对游客上山的路线做了标记,让游客安全上山,安全下山。也给游客进行安全方面的引导,还有火灾安全,提醒游客禁止吸烟,避免发生火灾。对于环境卫生这一块也给游客作了宣传,尽量减少对环境卫生的污染。(文/图 陈海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