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七星关区:人勤春来早 春耕正当时

2024年02月21日15:27 |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2月20日,随着气温回升,在七星关区燕子口镇,当地村民抢抓当前晴好天气,走进田间地头开犁播种。

来到该镇中沟村阳荷种植基地,随处可见该基地工作人员来回穿梭的身影,他们正在有序进行除草、打窝、撒阳荷苗等工作,一派繁忙景象。

撒苗。

撒苗。

“大年初五我们就开始在基地里面工作了,在这里每天有车接送,还管饭管水,每天工资是100元,离家也近,非常开心。”燕子口镇中沟村村民杨传芬满脸笑意地说。

据悉,该基地由镇级合作社——七星关区燕兴农特产品专业合作社建立,向中沟村村民流转了300亩土地种植阳荷,每亩租金为320元,针对流转土地的农户,能享受到优先聘请到基地务工,今年该基地阳荷从2月初开始种植,预计3月初全部结束。

我们阳荷种植基地投产后,每年可以生产阳荷60万斤,按照现在的市场价5元每斤计算,产值可以达到300万元。燕子口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仲举说道,为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在清明节前后,合作社将在基地里面套种鲜食玉米,增加合作社收入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增加收入。

与此同时,在该镇罗福村高粱种植基地,移栽高粱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如火如荼,几台翻土机正在忙碌作业翻犁土地,为促进高粱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生产提供保障,从而提高产量产值。

中沟村阳荷种植基地。

中沟村阳荷种植基地。

“今年我们罗福村将种植高粱2300亩,现在正处于土地翻犁状态,2月底就能翻犁完毕,随后会在3月初开始育苗,4月便开始移栽,后期我们会加强田间管理,力争把高粱种好,让亩产达到600至800斤左右。”燕子口镇罗福村党支部书记陈方瑶信心满满地说。

不误农时保春耕,农忙身影催生了春暖大地后的勃勃生机。据了解,燕子口镇今年共发展高粱1万余亩、阳荷8000多亩,种植马铃薯、玉米等其他农产品6万亩左右,目前该镇马铃薯及阳荷已基本种植完毕,高粱正在有序翻犁土地中。

“下一步,我镇将备足生产原料辅料,强化机具调度,全力投入播种,做到生产前期精心操作,延续前期工作做到精细管理,达到种植全过程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保证燕子口镇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运转,为秋粮大丰收奠定基础。”燕子口镇副镇长王春华表示。(图/文 周照人)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