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

暖心!南明公安4小时奋力搜寻 成功找回89岁走失老人

2024年02月21日14:40 |
小字号

2月17日晚9时许,花果园派出所接到丁先生报警求助,称其父亲早上9点30分出门后,一直未回家,家里人发现父亲不见后,赶紧召集人寻找,找了几小时还是未找到老人。经了解,丁先生父亲今年已经89岁高龄,腿脚不好,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家里人非常着急。

1暖心!南明公安4小时奋力搜寻 成功找回89岁走失老人

暖心!南明公安4小时奋力搜寻 成功找回89岁走失老人。

“别着急,我们马上帮你找。”民警根据丁先生提供的信息,立即展开寻找,对辖区道路监控进行查看。发现下午2点,老人最后出现在贵安新区思雅路附近视频监控中,民警郑悦立即联系思雅派出所协助寻找,但因离最后轨迹时间较长,思雅派出所最终寻找未果。

春天的夜晚还带着寒气,老人出门时衣着单薄,时间越长危险越大。民警立即召集人员扩大范围寻找,同时查看路边监控。

“找到了!找到了……”2月18日凌晨1时许,贵安新区思雅路街边传来好消息,经过4个小时搜寻,走失16个小时的老人终于找到,民警立即带领家属一同前往接回。

2暖心!南明公安4小时奋力搜寻 成功找回89岁走失老人

暖心!南明公安4小时奋力搜寻 成功找回89岁走失老人。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大过年的人不见了,我们还担心出什么事,幸亏有你们的帮助!”丁先生见到父亲后,连连向民警道谢。

警方提示:若家中有高龄或存在一定认知障碍的老人,家人务必做好防护措施,妥善看护,在其身上放置写有家人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的卡片、证件,有定位的相关电子产品也要及时充好电,以备不时之需。如果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请及时拨打110。(文/周谊 图/贵阳公安南明分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