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旅游收入达9.97亿!龙年春节云岩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4年02月20日14:15 |
小字号

2月19日,笔者从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新春佳节期间,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文旅市场消费旺盛。根据数据显示,全区实现旅游收入9.97亿元,同比增长88.8%;累计接待游客101.89万人次,同比增长82.4%。其中,黔灵山公园累计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同比增长340.9%。

作为贵阳旅游热门打卡点,黔灵山公园于2024年2月1日至25日期间,开展“福猴闹春 黔灵山春节漫游季行浸式游艺活动”,以夜间游园、赏龙年灯展、逛国风集市、玩新春游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市民们增添新春游玩新乐趣。

“黔灵山公园于2024年1月1日起向市民朋友和外地游客免费开放,让城市公园的人民性、公益性、普惠性、开放性得以充分体现。”云岩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黔灵山公园全面免费开放以来第一个大型游园活动,主要围绕龙年漫游、年味国风集市、新年国画展三大板块进行。

据悉,第一阶段龙年漫游分为两个部分,日间漫游和夜间漫游,市民游客可分别感受黔灵山不同时段的景色。漫游路线从黔灵山公园南大门开始,经过三岭湾广场、麒麟洞,终点动物园广场。第二阶段国风集市,有充满贵阳元素的美食、小吃和琳琅满目的文创工艺品;第三阶段新年国画展,市民游客在漫步黔灵山的同时,能够体会到中国国画的底蕴和博大精深的内涵。

“在黔灵山公园免费开放后,还一直没有时间前来游玩。得知春节期间,黔灵山公园举行了春节漫游季活动,在原有的游玩项目上还可以观灯展、逛年味国风集市、玩新春游艺,就迫不及待想要来打卡。”市民陈女士在黔灵山公园游玩时连连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抢在春节前焕新的贵阳市云岩区太平路潮汇街区,一开街就人气十足,成为时尚潮玩地。随着气温持续回升,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太平路游玩,在贯城河岸漫步,在龙井桥上打卡,和家人朋友一起在太平路体验新春佳节。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太平路潮汇街区累计客流量逾31万人次。

为进一步规范文旅市场经营秩序,云岩区文旅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密组织,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重点旅游景区、网红打卡点秩序井然有序、游客游玩安全舒心。春节期间,该局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7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企业95家次,收到有效投诉0起,全区文旅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