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贵州施秉:“花式”普法闹新春 法治宣传增年味

2024年02月20日14:29 |
小字号

万家灯火闹新春,“花式”普法正当时。近日,在贵州省施秉县“龙腾㵲阳·年味施秉”春节系列活动之“群龙闹新春”传统龙灯展演系列活动开幕式当晚,长长的龙灯队伍中,一支身着苗族服饰、佩戴鲜红醒目的“普法队”方阵吸引了现场大批群众和游客的注意和围观,并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2月18日,苗女普法队方阵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

2月18日,苗女普法队方阵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

据了解,“普法队”是由施秉县司法局、城关镇鼓楼社区共同筹划组建,共21人,全部身着本地传统苗族服饰,胸前佩戴法治宣传绶带,伴随着欢快的鼓点,向现场的群众和游客宣传法律知识,让人耳目一新。这支普法队伍的出现,不仅丰富了活动的内涵,更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在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中,“花式”普法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惊喜,让法治意识与民族文化相得益彰,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2月18日,苗女普法队一路轻歌曼舞经过络绎不绝的围观民众。

2月18日,苗女普法队一路轻歌曼舞经过络绎不绝的围观民众。

下一步,施秉县将持续把传统民俗文化与普法宣传相结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进而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图/文 刘斌、郑旭)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