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旅游

西秀美景亮相春晚 鸡场乡十二茅坡引人注目

2024年02月20日15: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央视春晚著名歌手韩红的歌曲《无我》以海洋、山川、田野等为背景,记录下了无数个祖国的美丽瞬间,其中,西秀区鸡场乡联兴村十二茅坡壮美的画面荣登春晚,引人注目。

走进西秀区鸡场乡联兴村十二茅坡,一排排茶树排列整齐,站在高处向下瞭望,行走的小道把每一块茶树区域工整分割,悠悠茶香伴随清风扑面而来,吸引不少游客“打卡”拍照。

鸡场乡联兴村十二茅坡。

鸡场乡联兴村十二茅坡。

游客张正敏:“春晚看到十二茅坡的美景,所以慕名前来,在这里和电视上的画面一样,景色很美,年味也特别浓。”

近年来,鸡场乡坚持充分发挥十二茅坡天然地理资源禀赋,通过举办热热闹闹过大年系列活动,结合地戏、传统方言歌唱、布依舞蹈等表演,持续在释放文旅产业蓬勃新动能上加力。春节期间,累计吸引游客约20万人次,带动消费约500万元,文旅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屯堡一角。

屯堡一角。

游客赵朝敏:“十二茅坡的景色很美,来到这里,第一感觉就是生态环境特别好,在茶园里面,觉得空气很清新,就像一个天然的氧吧。”

近年来,西秀区立足中心城区区位、屯堡文化核心、消费娱乐承载等资源优势,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全面推动西秀区旅游产业化加快发展,2023年,实现游客接待人数1382.9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3.39亿元,荣获全国“2023年避暑旅游优选地”“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百强区”等荣誉称号。

游乐场人山人海。

游乐场人山人海。

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李俊:“春节期间,我区‘屯堡人家过大年’系列活动持续火热,也拉开了春季旅游的序幕。西秀的春天,花海荡漾、姹紫嫣红,黄腊樱花、宁谷桃花、鲍家屯油菜花等各色花卉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十二茅坡银山茶海碧色无垠,九龙山脉万木峥嵘,旧州古镇、云峰屯堡文脉悠远,依托大好风情风光和屯堡文化厚重底蕴。我们将精心筹备开展赏花季、摄影采风、森林运动等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春游西秀’,一起《上春山》去领略西秀的山光水色,在安静的屯堡村落中品味历史,感受西秀魅力。”(图/文 罗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