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旅游

雷山创新文体旅融合IP:姑妈篮球火爆出圈

2024年02月20日11: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夜场球赛航拍图。

夜场球赛航拍图。

“姑妈篮球比赛,热辣滚烫!”“我们要的就是这种快乐!”“没有规则,让快乐倍增!”“赢球得酒喝,输球就把土鸡土鸭挑回家……”2月18日,在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的西江姑妈篮球赛决赛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呐喊声、敲鼓声、敲盆声,一浪高过一浪。

“姑妈篮球”比赛专用球。

“姑妈篮球”比赛专用球。

“2月13日我们西江千户苗寨举办姑妈篮球赛以来,游客大幅度上升,我们的姑妈篮球非常受欢迎,中场安排穿插的游客组体验赛,报名爆棚,只要一宣布,5分钟就能报满。”主办方西江村主任李显扬说。

通过6天的赛事,西江姑妈篮球刷屏,刷网,火爆朋友圈,成功出圈。每天活动赛场,引来上千游客观看及参与,该县通过新闻媒体、自媒体、网红达人等直播及宣传,截至2月18日,全网浏览量13.2亿次。姑妈篮球赛连续2天以530万的浏览量占据抖音同城榜第一。

苗族姑妈有自己的中距离跳投。

苗族姑妈有自己的中距离跳投。

“我们看到姑妈们在篮球场上又快乐又有趣,我希望更多的女性朋友参与到篮球运动中,也希望姑妈篮球赛越办越好,享受篮球给你们带来的快乐。”前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说。

“这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点赞,我感到很开心、很骄傲,这次比赛又让西江千户苗寨成功打造出了姑妈篮球这个文体旅融合IP,对宣传西江又多了一个文化品牌,又多了一个旅游体验项目。”雷山县西江镇西江姑妈杨兴丽开心地道出了姑妈们的心声。

赛后球员与观众一起跳起欢快的舞蹈。

赛后球员与观众一起跳起欢快的舞蹈。

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来自该县永乐村、乌尧村的姑妈队分获18-35岁组别、36-55岁组别的冠军,奖品为回门大礼包+雷山非遗大师打制的价值50800元的银项圈;来自东引村、南贵村的姑妈队分获18-35岁组别、36-55岁组别的亚军,奖品为回门大礼包+雷山非遗大师打制的价值26800元的银手镯;来自乌高村、毛坪村的姑妈队分获18-35岁组别、36-55岁组别的季军,奖品为回门大礼包+雷山非遗大师打制的价值16800元银发簪。

冠军合影留念。

冠军合影留念。

春节假日期间,截至2月17日,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3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219万元,同比增长48%。(图/文 雷轩、余天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