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旅游

开阳县:龙年新春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70.42%

2024年02月19日15: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春节期间,开阳县文旅市场文明有序、热闹非凡。8天长假,开阳县共接待游客49.08万人次,同比增长70.42%;实现旅游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81.78%。

南江大峡谷鸳駌湖。开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南江大峡谷鸳鸯湖。开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充分释放文旅经济活力,节假日期间,开阳县各景区推出了系列消费优惠政策,点燃本地市民新春消费热情的同时,也让来开阳旅游的外地游客充分感受文旅红利。白马峪温泉与市旅文集团旗下景点、酒店、旅行社等资源联动,推出了冬季惠民大礼包——最低99元的“爽游年卡”,吸引大批游客入住,累计接待游客超1000人次。

水东乡舍。开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水东乡舍。开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猴耳天坑与云闪付合作推出云闪付消费券活动,吸引贵阳市大批年轻游客体验,惊喜多多、诚意满满的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突破5000人次,收入同比增长达40%。另外,水东乡舍、星悦田园、河湾温泉等依托冬季温泉产品,订单持续火爆。

贵州开阳猴耳天坑 极限运动有了新玩法。周远钢摄

贵州开阳猴耳天坑 极限运动有了新玩法。周远钢摄

县城商务酒店迎来入住高峰。春节期间县体育馆及多个乡镇举行的春节篮球赛、旱地龙舟比赛、龙花灯游演、舞龙舞狮、文艺汇演、民族民俗风情文化节等系列活动也为龙年春节增添了不少年味,这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不仅丰富了本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外来游客在休闲放松的同时可以沉浸式感受当地独特的民族文化风采。

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旅游基础配套,深入挖掘旅游资源,依托赏花季、春季采摘、体育赛事和文化娱乐活动,做好旅游+文章,为游客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和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推动开阳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开阳县委宣传部)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