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情暖冬日 陪伴成长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联合省内28家医院开展公益救助及义诊活动

2024年02月06日14:21 |
小字号

1月28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联合贵州省内28家医院开展2024“情暖冬日 陪伴成长”红十字成长天使基金会公益救助启动会活动,并同步开展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寒假首场大型儿童生长发育免费义诊活动。

启动会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副院长汪希珂介绍,该院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儿童行为发育科、儿童保健科等科室将在本次公益项目中承担主要治疗、救助等公益工作。同时,“我们将通过搭建儿童生长发育多学科诊疗体系达到长期规范化筛查和诊治患儿的目的,实现儿童生长发育全周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护航全省儿童健康成长。”

过去三年,在省人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遗传内分泌代谢科、生长发育等众多专家努力下,通过向红十字成长天使基金会申请,贵州省已有30余名来自困难家庭的矮小患儿得到了及时免费治疗(半年至一年时间不等)。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义诊活动中,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儿外科、儿童骨科、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科、生长发育科、儿童行为发育科、儿童保健科、消化科、肾脏科等多学科专家及医护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孩子开展了骨龄测定、测量身高体重等免费检查及儿童营养膳食指导,并赠送生长发育大礼包一份。100多位小朋友参加活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志刚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背“两个维护”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阳奉阴违,搞“七个有之”,任人唯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在干部考察中搞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多占住房,在生活保障方面谋求特殊待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反组织原则,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廉洁底线失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将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异化为谋私的工具,大肆收钱敛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股份认购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拓展销路助就业(新春走基层)
  “这是第一批500条牛仔裤,用手工蜡染,配手工苗绣,年轻人特别喜欢!”胳膊上搭一条蜡染裤子,贵州省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村民杨文丽笑呵呵地走出了苗绣车间里的直播间。 杨文丽的苗绣车间,就设在化屋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