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

致全省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的倡议书

2024年02月06日10:40 |
小字号

职工医保人员:

你们好!国家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居民医保”)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简称“职工医保”),目的是减轻人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以更好地保障民生。有工作单位的人员,参加职工医保。未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应参加居民医保。历年来,总有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的家属、亲友断保脱保,导致医疗费用无法报销,家庭负担加重。

参加我省居民医保,可享受普通门诊、门诊产前检查、慢特病门诊、特殊药品门诊、普通住院和大病保险等多项报销待遇,极大减轻看病就医负担。当前,我省2024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正在进行,还有部分城乡居民未及时参保。也许,未参保人员当中,就可能有您身边的亲属,可能是您的父母、爱人或孩子,也可能有您的至亲好友。我省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将于2024年2月29日截止,为了您和亲朋好友不错过参保时机,省医保局、省税务局真诚倡议:

请您多向身边的亲友了解是否参加医保,并提示未参保的要抓紧参保。如果您的家人是居民医保参保对象,请在集中征缴期截止前,及时缴费。为父母参保,尽一份孝心;为爱人参保,增一份温馨;为儿女参保,添一份爱心。

您可以用您的个人账户为家人代缴居民医保。我们将会全力为参保人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贵州省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2024年2月2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志刚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背“两个维护”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阳奉阴违,搞“七个有之”,任人唯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在干部考察中搞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多占住房,在生活保障方面谋求特殊待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反组织原则,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廉洁底线失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将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异化为谋私的工具,大肆收钱敛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股份认购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拓展销路助就业(新春走基层)
  “这是第一批500条牛仔裤,用手工蜡染,配手工苗绣,年轻人特别喜欢!”胳膊上搭一条蜡染裤子,贵州省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村民杨文丽笑呵呵地走出了苗绣车间里的直播间。 杨文丽的苗绣车间,就设在化屋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