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凯里:深化产教融合,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4年02月04日14:18 |
小字号

近年来,凯里市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之路,学校利用自身的研究能力为企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同时,企业为在校学生提供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促进学校的研究项目引入社会资金,共同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搭建合作平台,精准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与江苏精研科技有限公司、佛山矢崎、嘉利车灯、必优卡等30家企业深化合作,其中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企业涌上外婆桥、佛山矢崎、必优卡、佛山顺达电脑有限公司等15家,服务地方企业文旅嘉途、文旅凯都、云谷田园、黔山一牛、中昊电子等9家,与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合作企业佛山顺达电脑有限公司:佛山矢崎、北汽福田等3家。2023年总培养人数1979人。

强化人才交流,构建产学研全方位育人体系。2023年,积极申报《帮助农村学生到东部地区就读就业》项目,获得东西部协作资金9万元,用于帮助市一职校学生到佛山优质企业开展岗位实习、组织召开招聘会和师生赴佛山交流学习等。选派市一职校中层干部到九江职校跟岗挂职、中餐烹饪专业7名优秀师生到九江职校跟班学习。邀请九江职校副校长、教师能力大赛国赛金牌成员黎国玉同志,带领九江职校教师能力大赛国赛金牌成员及骨干教师赴市一职校就课题申报撰写、教师能力大赛经验分享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市一职校教师业务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