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市农业农村局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作物种质资源出境监管工作对接会

2024年02月04日09:22 |
小字号

1月29日,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作物种质资源出境监管工作对接会,局督查专员耿坤主持会议。

筑城海关、龙洞堡机场海关、贵安新区海关和省农科院品资所、贵州大学、省土壤肥料所三家种质资源专业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作物种质资源出境监管的相关文件精神,针对农作物、食用菌、烟草、中药材等种质资源的报关和口岸查验、分类施策处置措施一一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就监管工作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与海关部门初步建立信息沟通和资源移交处置机制,同时与专业机构达成技术咨询、支撑共识,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上下联动、信息共享,规范工作程序,共同把种质资源出境监管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局科教处、植保站,贵阳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种子发展服务站,贵安新区统筹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参会。(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