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区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云岩开启“两会时间”

2024年02月04日14:47 |
小字号

2月3日下午,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云岩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报到,云岩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报到处陈设简朴务实,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妥当,将出席证、会议材料等整齐摆放在桌上。陆续抵达的委员们一个个精神昂扬、意气风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依次领取会议材料和证件。

会前,委员们广泛察民情、听民意、集民智,精心准备了一批有思考、有分量、有深度的提案。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出更多更好的可行性建议,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岩实践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停车难 洗车难

此次区两会,钟艳委员带来了《关于深化推进拥堵治理的建议》。她说,云岩区地处老城区,位于中心城区内的道路较窄,人流量较大,人行过街通道的斑马线较多,上下班时间段,道路拥堵问题尤为突出。作为城市道路不可缺少的参与者,出租车司机为接送客方便,任意穿行跨道、随意在路边停靠上下客等不规范行为,往往加剧道路拥堵,甚至造成交通事故。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车驾驶员违规停车上下客问题治理,减少事故和纠纷发生,深化推进云岩老城区道路拥堵治理。她建议制定云岩区区域专项治理方案,同时加大行业主管部门对出租车运营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的管理,改进出租车服务水平,提高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减缓交通拥堵问题。

类似地,金利委员关心洗车难问题。他说,云岩区作为老城核心区,停车难和洗车难是市民关注的难点之一。为此,建议建设一批智能无人洗车试点,不仅环保,而且真正便民利民,能为大家解决一大烦心事。

关键词:民族医药

作为一名医生,肖雁委员关注民族医药的发展。她说,贵州作为多民族聚居区,民族医药是特色,也是瑰宝。云岩区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可以考虑在飞山街打造一个民族医药展示区。

“这里有中医二附院这样的医疗资源基础,也有飞山街这样的美食街区,可以通过打造民族医药体验馆的方式,展示贵州的药膳、药引等,从而助推贵州民族医药发展。”她说。

关键词:居家养老

此次区两会,杨燕莹将带来关于居家养老的提案。她说,当前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矛盾变得越来越突出,如养老支持力度不够、家庭支持难以为继、居家适老化改造指导不足等。

为此,她建议畅通部门联动,推进标准化发展;依托金融机构、老年文化机构,丰富多元化社区养老服务;建立网络管理体系,提供便利医疗服务;联合社区医疗机构,提供线下医疗服务援助。

关键词:绿色食品

吴德兵委员所关注的问题,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食品健康。他说,尽管科技越来越发达,也带来很多好处,但在食品方面,希望少一点黑科技和添加剂,让每个人都能吃到绿色健康的食品。(赵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