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谱写在田间地头的农技服务

2024年02月02日15:55 |
小字号

寒冬时节,瓮安县的气温已经低到10度以下,寒风凛冽,过往行人紧了紧身上衣服,寒冷异常。然而,在建中镇白沙村的田间地头,却是热闹非凡,一个个挂在枝头的柑橘显得那么喜庆。

瓮安县种植业发展中心在县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由当地30户果农自发组织,结合当地1200余亩柑橘产业发展实际,于2024年1月底,调度农技干部研究员王怀胜、高级农艺师李恩涛、农艺师龙泗成3人,与乡村振兴驻村干部贾朝应(高级农艺师)形成县、乡、村联动,与建中镇、白沙村积极开展针对性的第三轮柑橘产业发展技术培训。

谱写在田间地头的农技服务。

谱写在田间地头的农技服务。

在培训会上,农技干部通过田间实例、对农户水果管护个别疑问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针对当地柑橘产业落花落果、果树修剪、科学施肥、科学用药、低温防冻等关键技术环节开展田间实操技术指导,为当地柑橘产业指明了果园精细化管护的方向和细节,充分激发了当地果农的产业发展信心,为后期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技术沉淀,辐射带动周边果园提高管护水平和单产,助推瓮安县精品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后,农技骨干充分利用本次培训契机,到白沙村小麦示范点、油菜、蔬菜种植田块实地监测预测病虫害发生趋势,为下步农业病虫害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确保瓮安县粮油生产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