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天然气运输车深夜被困高速 交通执法迎寒而上化解险情

2024年02月02日16:12 |
小字号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快速救援,我根本无法将天然气安全送到目的地。”1月27日凌晨,在S20毕威高速公路威宁北收费站,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渝A号牌驾驶员何师傅激动地握住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八大队执法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1月26日,S20毕威高速因低温凝冻由一路三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当日20时05分,五支队八大队执法人员在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后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滞留车辆及人员情况进行排查时,在距离S20毕威高速上行(毕节至威宁方向)阿维寨收费站不远处发现一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因发生故障停放在应急停车道上,在得知该故障车辆载有近20吨的天然气后,八大队立即启动联勤联动机制,紧急联系高速交警部门、消防救援部门、毕威营运管理中心救援单位赶往现场,并在故障车后方来车方向采取了预警措施,用安全锥警示后方可能出现的车辆。

在等待救援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驾驶员及押运员的相关证件进行了检查登记,并询问了有关情况。经了解得知,该载运天然气的危险货物运输车此次运输的目的地是威宁县加气站,驾驶员何师傅行驶至阿维寨收费站附近时该车导气管突然破损,导致轮胎抱死,车辆无法继续行驶,如果长时间停靠在高速公路上,将会大大增加天然气泄漏的风险,后果不堪设想。经执法人员与交警部门、消防救援部门进行现场紧急商议,最终决定在消防救援人员对该车进行前期处置后,由毕威营运管理中心救援单位将车拖至威宁县加气站,交通执法部门、高速交警则负责压道护送,确保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沿途安全。

在交通执法人员、高速交警通力协作的护送下,救援拖车于1月27日0时32分顺利将该天然气运输车辆护送至威宁县,险情得以化解。事后,驾驶员仍心有余悸,不停地对执法人员表示感谢。(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