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县双龙山街道:扫雪除冰保畅通,护航平安出行

2024年02月02日16:44 |
小字号

撒布融雪剂。

撒布融雪剂。

近日,接到结冰传感器预警信息,在G356国道龙宫大桥路段气温降至0摄氏度以下,道路出现凝冻现象,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为保证道路安全畅通,镇宁自治县双龙山街道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联合镇宁自治县公路管理局及时开展抗冰除雪工作,全力保障道路安全通行。

行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发扬团结协作、不畏严寒的精神,顶着刺骨的风雪,针对易结冰、桥面等重点路段,采取撒布融雪剂、防滑料等除雪防滑措施,清理结冰道路长达一公里左右,有效缓解路面冰冻状况。同时为警示过往车辆小心行驶,还在安全醒目的位置设置警示标语、在不易清理的暗冰处铺设防滑草垫,为群众创造了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

此次扫雪除冰工作,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下一步,双龙山街道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做好应急工作,发现路面结冰、积雪问题及时进行处置,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文/图 安民顺)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